糜梓

【帕佩】甜點車

食用說明:*甜點師帕x影視相關新人佩
                *年操有,已交往設定
                *細節放飛有
                *两人业余up主

以上沒問題請走正文

01

    午后和煦的阳光模仿着窗格的形状,在铺木地板上画出一块歪斜的涂鸦,将花台上盆栽的影子拉得老长。

    佩利窝在沙发里玩手机,屏幕上是一款最近正火的手游,手上套着指虎的流氓在他操作下暴力的很,三两下就把对边玩家的血条给清了空。

    胜利的字样大大的显示在萤幕上,配合耳机里高亢的音乐,血液里沸腾的好战因子让佩利愉快的咧出一个轻蔑的笑,轻哼一声代表对对手的不屑。

    游戏介面上很快跳出来自另一位玩家的对战邀请,佩利想没想便要摁下同意键。

    然而一双手像抓准时间摘下了他的耳机。

    佩利惊得手一滑,指腹刚好擦过拒绝邀请的小方块。
 
    「喂!帕洛斯你干啥!?」佩利不满的朝一脸若无其事的罪魁祸首狠瞪一眼。

    帕洛斯俯望着他,还是那个不变的浅笑,黑沉的瞳底渗了一点恶作剧得逞的玩味,就这么抱着胸和佩利对视了几秒。

    被这样戏耍似的盯着,佩利火气也上来了,可一句mmp在嘴边磨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吞了回去。

    理由很简单,他并不是真想和帕洛斯吵架。

    这是他们难得在一块儿的午后,为了这点芝麻蒜皮的小事置气,怎么想都不值得。

    「有事叫我就说一声,干嘛非要拔我耳机……」佩利妥协的关掉游戏,但语气里那点埋怨仍然显而易见。

    「我在后边叫了不下三次,你哪时候理我的?」帕洛斯终于出声,一手抽走了佩利手上的机壳子,「是谁说好今天要一起拍片,结果玩了一下午的手机?」

    「……好嘛,老子错了行不?」和帕洛斯斗嘴没一次站过上风,何况是自己有错在先,佩利眼神飘忽了下,只有不情不愿的认错。

    帕洛斯倒是挺喜欢看佩利吃瘪的样子,平时欢脱的像条精力过剩的大金毛,只有这种时候才会耷拉下尾巴,满眼委屈兮兮。

    而热恋期的情侣,谁看得惯自家宠着供着的那一位受到一丁点错待呢?

    帕洛斯轻叹口气,弯下身在佩利额上亲了口,又揉揉他的头顶,在鼻尖上咬了下,「乖,佩利!去准备一下,咱们出门买点东西!」

    室内开着空调,阳光明晃,印在额头上的嘴唇是温软的,人体的温度在稍凉的空气里格外明显,好像帕洛斯用融了的火漆在他额头上盖了一个印戳,有点烫烫的。

    「出门出门!」佩利略有些粗鲁的推开帕洛斯逐渐往下的索吻,拍了拍自己有点儿红了的脸颊,一扫几秒钟前郁卒的模样,嗖得一下窜回房间里收拾出门用的物品。

门外被晾着的这位,不愠不火的扯了下嘴角,决定晚点再跟自家对象算一算这个被搁置的亲吻。

02

    超市里陈列着各形各色的商货,他俩到的时间点正好赶在晚饭前,除了用餐区人潮多了些,购物广场并不太拥挤。

    佩利在手推车上架好了摄影机,回头凑到背对着他研究食谱的帕洛斯身后,借着身高优势把脑袋抵在帕洛斯头顶上,「嘿我完成了,所以要买些什么?」

    「就这几样。」帕洛斯执着笔从记事本上圈出几项食材,「你负责找无盐奶油和面粉,要低筋的别搞错了。」

    「好咧!」佩利往前靠了点眯起眼睛记住笔记本上的材料,点点头表示明白。

    帕洛斯只感觉佩利的下巴抵着他的头皮磨来滑去,弄得他脑壳疼,索性伸手捏了下佩利环着他肩膀的小臂,「佩利,别闹。」

    「啊?我才没闹,老子可是很认真的要跟你拍影片的!」佩利收回了手臂,觉得被冤枉了。出于不爽,佩利抢过帕洛斯手里的记事本和笔,大咧咧的又画上几个圈,「不就是面粉和奶油吗,你当我是几岁?哪!蛋和砂糖我也包了!不准有意见!」

    说罢,佩利把簿子扔了回去,大步流星的推着架有摄像机的手推车,头也不回的走了。
 
    留在原地的帕洛斯低头看了眼重新回到手上的记事本,无奈的按了按额角。

    看来蛋要多买了,蠢狗一定不知道怎么挑新鲜的。

03

    事实证明佩利没有挑食材的脑子。

    面粉和糖都拿特大包装的,还是杂牌子,那量够帕洛斯搓一个月的面条或炸腻死人的甜甜圈。

    无盐奶油买是买对了但大金毛自作聪明的多拎了好几瓶铝罐装鲜奶油回来,辩说生日时可以糊帕洛斯脸上。

    帕洛斯都要感叹起自己哪来的耐性和这没脑子的大狗处了近一年的对象。

    「帕洛斯!帕洛斯!咱们今晚吃什么?」一回到住处便被他扔去冲澡的大金毛披着没干透的头发蹦哒着窜进厨房,掀开炉上还沸腾的锅子,险些被炸出的油脂烫到鼻子。

    「傻狗你别闹腾!」帕洛斯揪过佩利那件有颗大狗头的印花T-Shirt领口,把人拖出危险区域,「炸牛排。告诉你多少次,别进厨房!」

    「肉!」佩利欢快的吼了声,凑下身去给他对象吧唧一口,「帕洛斯你身上好香!」

    「好、好,玩你的游戏去!」骗子先生现在只惦记着炉子上要烧焦的菜,没心思和狗狗玩,有些敷衍地掐掐佩利的脸颊,便把人打发走。

    佩利也不管帕洛斯是不是在意他的话,屁颠屁颠抱着手机就要窝进沙发里。

    「佩利,先去把头发弄干!」帕洛斯回到他的食材战场前还是扭头喊了句。

    「知道了,老妈子!」佩利抓着他挂在脖子上的毛巾胡乱擦了两把,就当自己对付过去,沉入手游炸裂的音效和令人眼花的技能光污中。

04

    他俩吃了顿气氛挺好的晚餐。

    西餐不是帕洛斯的专业范围,但征服他对象的胃还是绰绰有余了。

    看佩利咂吧咂吧油光水亮的嘴,帕洛斯皱了下眉头,一股违和感盘绕着。

    「傻狗,你准备这样上镜吗?」帕洛斯勾过佩利一撮翘得像炸了毛一样的发尾。

    「没啥不行吧!」佩利咽下最后一口肉,歪着头不了解帕洛斯怎么会介意这点小事。

    「……你过来我给你扎起来吧!」帕洛斯见这家伙又多又蓬的金发让他看上去像埋在一丛金色灌木里,想着多解释也没用,便招招手让佩利坐到自己旁边。

    骗子先生从口袋里翻出一条白绿色的发带,费了点劲将那一大把乱毛压成一束马尾。

    大金毛甩了甩脑袋,刚绑好的头发像条大尾巴在脑后晃了晃。

    「行!帕洛斯咱们开工吧!」打理好金发后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佩利咧开一个笑,跳起来又要冲进厨房里。

    「你,去给我架摄相机!说过别碰厨房的!」帕洛斯赶忙把人往反方向拉了回来。

    「啧!」

05

    基于职业惯性,帕洛斯总是将时间抓得准,早在做晚饭的空档把做蛋糕的料都备好。

    他们交往初佩利玩心大起开了一个频道,当作自己日常剪片的练习,经营了近一年下来,意外突破了十万订阅。某次帕洛斯露脸时佩利不经意提到他对象蛋糕做的特别好后,频道里时不时也多出些做蛋糕的教学。

    他们应粉丝们要求,在突破十万订阅后要做一支Q&A的特辑。

    佩利相中评论里称赞帕洛斯先前做的海绵蛋糕,就擅自做了个短片预告了这集的内容,结果观众们像炸了一样疯狂想看他们同框做蛋糕,顺便喂点狗粮。

    被拖下水的甜点师傅也只有挑下眉,闷头跟着自家对象闹这一回。

    摄影机就架在厨房门口,佩利还在脖子上挂了一台单眼,亮着眼睛踏入平时被帕洛斯列为禁区的地方。

    帕洛斯几乎是瞬间就后悔放佩利进来了。大金毛东摸摸西碰碰,好几次差点儿把东西给砸了,怕得年前甜点师傅心尖尖都在颤。

    好在佩利被揪了下耳朵后就乖乖跟着帕洛斯的步骤走。

    「在无油无水的打蛋盆中装入细白砂糖、盐、和四颗全蛋,搅拌均匀。 蛋一定要新鲜,不然会发不好……」帕洛斯熟练的把蛋白蛋黄分离倒入打蛋盆内,和着砂糖一并用电动搅拌器打发。

    「帕洛斯!还要面粉吗?」一边在小锅里抹好油上好面粉的佩利又抓了一把面粉。

    「不用了。佩利,帮我拿一下……喔咳!」帕洛斯随口应了声,偏头正要朝佩利伸手,却冷不防被泼了一脸面粉。

    「哈哈哈中了老子的招了吧!」大金毛欢脱得像中学时在学校外墙泼了漆。

06

--上車點我--

07

    之后他们又把做蛋糕的影片重新拍了遍。
    海绵蛋糕十分成功,烤得金黄的外表和看上去十分绵软的内里收获了粉丝们的无数哀号,谁让他们在大半夜发做甜点的影片。

    闪瞎了众单身汪狗眼的还有片里两人亲昵的互动。

    不过据帕洛斯表示,佩利死活都不愿意吃最后的成品,说是会唤起恐怖的记忆。

    粉丝们纷纷表示无法理解,当时不就是佩佩说喜欢海绵蛋糕才做这集的吗?

    对此,骗子先生邪魅一笑,

    『这是商业机密!』
                                                          -END-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