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梓

隨寫海盜團分析(微卡佩注意)

  海盜團有著奇妙的平衡,雷獅鎮守著核心同時也是堅固這個團隊的聯索,絕對的象徵和絕對的地位。
    卡米爾追隨他的亮光,義無反顧地用盡他的才能也想抓住那點流星的尾巴。
    帕洛斯像是一切的變數,他游離在所有關係的外圍,像電子,隨時準備抽離,薄弱的牽連著,卻能導致所有關係的質變。
    佩利就簡單得多,他會是易燃的媒石,意外的有韌性,熊熊燃燒而不熄。比起能澆熄火舌的水,他或許期待更烈的火。
    他們在自己的路途上互相牽制而如拼圖般扣在一塊,但始終是沒有磨得圓滑的稜石,終究砌不成高牆。
    雷獅擴張的關係是一片蛛網,攏絡整個海盜團。卡米爾甘心跟著網子的線路,並不斷地思索著讓這面網張得更開;佩利依附在網上,讚嘆這張網的開闊和柔韌,他可能曾試圖打穿它卻失敗了,可這不代表他不能攢足能力再來挑戰;帕洛斯穿梭在網的間隙中,搜刮一些被網捕食的蟲子,他曉得分辨那些黏與不黏的路線而且踩在其間怡然自得,難保哪天網收緊了間隔,那他便成了被縛的蝴蝶,但何妨?他享受這樣的快感。
    雷獅和帕洛斯更多是彎曲的線,一個是為了掌握而生出的威壓,一是為扭曲真實而探出的謊言,他倆複雜得多。
     相對之下,佩利和卡米爾更趨向直行的路,少年的目標明確,他的光亮指向何方,他便往那裏去。狂犬則是尋找著令他拜服的絕對實力,信奉能力至上的他不管對方是誰,他只是想靠近最灼烈純粹的太陽,然後享受那瞬間燃燒的快意。


少年與狼

    
    當抽出純化的關係中,少年少了他的光,狂犬也只是一匹沒有馴化的狼。軌道吻合的霎那也不能讓他們再邁出另一步,因為他們各是另一條曲線的漸進線,只在兩條曲線的中心短暫的相會,然後又向著接近曲線的方向賣力地狂奔。
    但當軌道相接時,少年忘了追逐他眼中唯一的光點,向來狂躁的狼也就是遠遠的望,瞇細了眼來遙看少年那雙幾乎要融化在藍天背景裡的眼珠。卡米爾和佩利的情感關係基本就是座缺乏水源的沙漠,他們各自的追求迥然卻意外地相似,甚至連追隨的太陽都那麼意外的巧合,只是對卡米爾而言,那便是他空中唯一的光源,而佩利則是看作了眾星中最亮眼的一顆。
    那麼,我究竟能不能期待,期待在那座狂沙驟起的荒漠裡,狼跨出了步伐,少年張開了雙臂。
    太陽依然耀眼灼燙,可在那之下,少年伸手撫了把狼粗糙的皮毛和立起的耳朵尖,狼會輕聲呼嚕用吻部和濕潤的鼻子拱拱少年的腰。
    在風沙埋沒兩串腳印之先,被淚滴包裹的砂礫落下之前,少年會露出笑抱住狼貼上來溫熱毛茸茸的腦袋。

    少年與狼,會繼續他們的追逐,但我能不能期待,或許命運串起的一個繩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