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梓

【帕佩帕】帕总挂病号的十五个昼夜01

    佩利催着他不满100c. c的小绵羊摩托,二手车发旧的引擎抗议似的发出隆隆声,打马路上飞驰而过拉出一条呛人的黑烟。

    晚上十点多,寒风飕飕,还下着细密的雨珠,呼啸的风带着雨像一排细针扎在夹克上,虽不至于发疼,却也够恼人的。

    『这什么鬼天气……』佩利在全罩式安全帽下咕哝着抱怨,油门催到底硬是把速度又提了上去。

    为了在期末考周前赶出实验报告,这位苦逼的理科大二生在实验室里已经足足泡了三天。没日没夜的赶实验,三餐基本都是泡面、便当对付,佩利暴躁程度破表,此刻只想赶紧回到宿舍裹着被子给他狠狠睡上十个小时。

    铃铃铃……

    谁知道兜在裤袋里的手机不识时务的响起,而且这一响根本就是夺命连环call,断不到十秒便又继续铃铃铃的叫了起来。

    连续闯了三、四个红灯之后,佩利终于受不了的在路边停下,摘掉安全帽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本已经酝酿好一连串骂娘的话,看到来电人后便堵在了嘴边。

    来电显示是雷狮,他老大。

    「喂!老大,要打架吗?」冰凉的雨水冻得手发冷,佩利应着电话边往手里呵气。

    『没要打架,』雷狮有些微变音的回答从电话对头传来,伴着杂乱的背景音让佩利皱了下眉头,『来医院下,帕洛斯出事了。 』

    「帕洛斯出事?老大什么意……啧……」佩利愣了下,捏紧了手机,想再多问句却发现雷狮已经挂了通讯。

    佩利知道雷狮口中是他们大学的附设医院,之前斗殴挂彩都是靠雷狮身为医科生的方便顺进医院里处理的。

    帕洛斯,那位恼人的无良室友还曾经嘲弄的说他恐怕是最常进出那扇大门的伤患了。

    而现在却说那家伙出事进了医院?搞屁啊!

    烦闷的在原地跺了两下,佩利还是不信邪的拨通他室友的电话。

    机械音在雨声中响了整整两分钟才被清冷的制式女声掐断。

    您拨的号码无人接听。

    雨滴滴答答下个没完,佩利抹了把脸,湿答答的雨水顺着眼睫滑进眼睛里头,难受极了。

    「最好别耍老子……」粗鲁的将手机塞回兜里,佩利罩上安全帽发动机车。

    小绵羊摩托喀吱一声刚刚启动,佩利便不耐烦的把油门直直催到底。

※※※※

    「老大……其实没必要叫那条蠢狗来的,那家伙来了也只会搞事。」帕洛斯看着雷狮摁下按键结束通话,语带无奈地说道。

    「能够把盲肠炎忍到变成腹膜炎的家伙闭嘴,」雷狮趁着播另一通电话的空档狠狠瞪了帕洛斯一眼,空着的手送了他一记中指,「这个时间老子应该已经在卡米尔家里了,要不是听说你是被扛进急诊室的,我才懒得管你们的破事。」

     「是,是,老大对不起我错了。」帕洛斯接收到雷狮凶戾的眼神,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自知理亏的选择闭嘴。

     帕洛斯现下的身体状态着实糟的可以,几日没进食让他本就看上去没几两肉的模样更憔悴了,不说手背上还扎着点滴,套上病房服后整个人就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雷狮接到消息的时候是位同系上认识帕洛斯的同窗打来的,说是帕洛斯在公用大厅里突然昏倒愣傻了一票宿舍生,整个人缩成一团不停冒冷汗,抱着肚子嘴唇发白的模样吓得旁边的女同学赶紧叫了救护车来。

      搞的一大阵仗到医院挂急诊,X光一照,得,主治大夫黑着脸出来对着帕洛斯劈头就开骂,什么不爱护身体、让别人担忧云云,差点连三从四德都要搬出来念一次。

      陪着去的几名好心同学各个一脸懵逼,一个反应过来的赶紧向大夫澄清帕洛斯这几天都好端端的坐在教室里,看上去好的不得了。

     结果刚过中年的大夫眼神一瞪,同着那可怜的路人同学也一并骂了一顿。

     简直要被数落到地狱里去,帕洛斯这才坦承自己三天前就开始闹肚子疼,但想着还在忍耐范围内人也没大毛病便靠着绝妙的演技忽悠过去。

      听完这种自己作死的回答,大夫冷着脸色不知还能骂什么了,手术同意书一扔要他赶紧联络家人签一签便气呼呼的走到别床问诊去了。

      腹痛缘于盲肠破裂导致的腹膜炎,医生的意思是没见过他这么能忍的,要是再晚几个小时到,引发败血症关乎性命的事就后果自负了。

       所以在急诊室实习的雷狮被call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帕洛斯这副躺在病床上吊点滴,满脸无奈的模样。

      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期末周还要陪准备高考的表弟温书的医科生,雷狮自然是对帕洛斯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行为十分感冒。大概是感受到老大进门时几乎要打雷的低气压,帕洛斯见到他掏出手机喊佩利来的决定也只敢嘴上说说,没有实质上的抗议。

      虽然帕洛斯从高中跟着雷狮混以来,对于他向来就是捉摸不透的,私底下和其他党派一些乱七八糟的交易也不是没有,但终归是一路看着升上大学的,还好巧不巧同校,说没一点关心也不至于。

      想想那时候四人还很中二的自称海盗团,雷狮抽了下嘴角,换了一手拿机壳子,把帕洛斯的棉被掖实,「别乱抬手,点滴会逆流的。 」

    「老大,你这是在关心我?」帕洛斯也顺从的缩回被窝里,好笑的问了一句。

    「你要是还有力气再废话,老子不介意让你肚子再挨一拳之后告诉主治药效不够。」雷狮微微挪开正和卡米尔通话的手机,拧出一个冷笑来。

      高中时挨过雷狮拳头的帕洛斯瞬间就噤声了。

    「卡米尔,大哥这边处理好就过去。」电话另一方的少年轻轻应了声,雷狮得到回覆便挂断通话。

       回头看见帕洛斯又一脸无辜的和他对望,雷狮叹了口气,「你家人那边我联络过了,等等会有人过来,那之前我会把该做的事告诉佩利,你就给我好好躺着。」

     「好的,老大。」帕洛斯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

       难得见到如此听话的帕洛斯,虽然表面只是挑了下眉但雷狮着实新奇了一把。起身抓过自己挂在病床铁杆上的白大褂,雷狮摆摆手准备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临走前他回头叮嘱了句,「好好休息,记住了,海盗团里可不能差你一个!」

                                                     -TBC-
----------------
上一个段子的衍生物,开刀住院部分算是我的经验谈,所以如果觉得他们ooc的严重请务必告诉我。

应该会是个十分轻松的中篇,双箭头。

其实就想撇撇海盗团员轻松的日常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38)